糖在人类演化中起到了核心作用
2017 年研究灵长类动物大脑的研究人员发现:在逾 140 种灵长类物种中,以水果为食的物种大脑比以肉食或树叶为食的同类更大。这意味着大脑体积的变化由食物驱动,而不是由复杂社会互动驱动的。 2026-8-7 16:6:47 Author: www.solidot.org(查看原文) 阅读量:10 收藏

2017 年研究灵长类动物大脑的研究人员发现:在逾 140 种灵长类物种中,以水果为食的物种大脑比以肉食或树叶为食的同类更大。这意味着大脑体积的变化由食物驱动,而不是由复杂社会互动驱动的。水果富含糖,大脑依靠葡萄糖作为能量来源。这一发现促使研究人员开始思考含糖食物在人类演化过程中发挥了什么作用。Jennie Brand-Miller 等人在《科学》期刊上发表论文,报告糖在人类演化中起到了核心作用。研究人员利用各种人科物种体型数据,以及从化石记录中收集到的饮食信息,构建了人科动物饮食中糖、蛋白质、纤维、淀粉和脂肪随时间变化的分解模型。研究结果表明,早期人科动物可能从水果和蜂蜜等甜食中获取高达 66% 的能量。分析发现,在人类演化过程中,人科动物从这些食物中累积的能量占到了总能量的 20%-35%。研究人员强调,研究结果并不意味着肉或鱼等动物性食物不重要。

https://www.science.org/doi/10.1126/science.aed8437
https://www.scientificamerican.com/article/how-much-of-our-existence-do-we-owe-to-sugar/


文章来源: https://www.solidot.org/story?sid=85036
如有侵权请联系:admin#unsafe.sh